後記:教練說:『你就依照他們說,不要把球打飛阿!這樣你的球技才會進步阿~』哇~教練果然是教練耶,每次說的話都很正面又好有哲理喔,回頭看下面po的抱怨文,覺得自己也太大驚小怪了呢~ 阿伯~拍謝囉,下次我會盡量把球控制好低~~
這兩天與北極熊貓相約到「天龍國」的民生社區打球,如同我之前提過,那兒清一色全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原本我們很單純的只是去打球運動流汗而已,沒想到,在那群天龍國的老人裡,竟有一些所謂的「球霸」 今天見識到這些上了年紀的人的幼稚、自私與可悲。當下第一個感觸是: 這個社會會這亂,就是欠缺了對人的寬容,也提醒自己老了絕對不能像他們那樣@@(謹記!謹記!)  ~~ 其實說穿了真的只是聽了會讓人啼笑皆非的事而爾...話說熊貓今天先到球場去,也只剩下靠牆的一張球桌,那張桌子的空間,早被旁邊打雙打的四五個老人用旁邊圍欄和椅子推到貼進我們這張球桌了,一開始我們根本不以為意,然而因為空間很小,也沒有網子,球常常會飛出去到個隔壁,結果他們竟然說:「你們的球不要飛過來可以嗎?」哇哩~第一次聽到時真的很無奈耶,我們也不是故意要把球打飛阿~ 於是我們繼續打,球還是三不五時會飛過去~ 結果又有一個老人說:「你們球可以不要飛過來嗎? 你們交換位子@@」 我當時真的快氣炸了,當下想要走人不打了!!! 怎麼有這麼誇張又自私的人阿!! ~~他們的球也會飛過來這邊阿!! 這簡直像是小學生在桌子上面畫線,然後他們把自己的空間畫了2/3,只留了1/3 給我們,然後還叫我們不要超線的幼稚舉動~~ 我真的第一次看到打球的人是這樣小心眼耶。說實在,球是圓的,我們的球技本來就不怎麼樣,求本來就會亂跑,我和torry 去上桌球課時,球也都是滿地阿!!! 也沒人抱怨說球跑到哪邊的問題,而且,這~這~這是個問題嗎??

我們沒有跟他們正面衝突,真的只是替他們感到悲哀而已,想必這些人教育出的下一代,一定也是小鼻子小眼睛的,當這個社會到處都是這樣只看到別人的壞處時,這個社會就只會不斷地向下沈淪.....  這個社會需要的是更寬大與包容的心胸~

後來熊貓才說其實有好多籃球,網球 等場地都有像這種「球霸」,而大多都上了年紀的老鳥,認為自己在那打得比較久,就不允許別人侵犯到他們的「既得利益」,常常與別人發生出衝突... 我們的教育,從小被大人灌輸要「禮讓」這件事,然而這些「大人」卻不以身作則,難怪會發生有小孩在公車上和大人吵架的事件,那小孩說的沒錯:「你們大人都不尊重別人,為什麼要我們尊重你!!」

打球是件愉快又正面回饋的事,但是這兩天我們目睹了這些老人在吵架,在生氣,我想請問他們:人生這麼短暫,你們這樣真的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基隆桌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